澹金

猪八麦工作室保安

蓉白——最大公约数

RADWIMPS演唱
歌曲衍生,不上升真人
因为歌词的原因,写得比较中二,哈哈哈哈哈



她生气了,白去牵她的手,她躲开。

蓉又有些不忍,偷偷用余光去看他的脸,白走的不快,可他的两步是她的三步,他的四步等于她的六步。

白看着她的背影,他清楚自己很爱她,所以不想听到分手,害怕她快要溢出睫毛的眼泪。他用手摸了下心脏的位置,被她扯住的位置,由她掌握。他想,离得近些,就不会那么痛,他走到她身旁。

蓉感觉到了他上前,看着白耳朵红红,委屈巴巴地对着自己说对不起,她忍不住笑了。

云层被风吹散,阳光从缝隙中撒下,粘稠的绿叶在风中发出浪花似的哗哗声,一层盖过一层。

白看着她弯弯的笑眼和小巧的虎牙,一把将她搂在怀里,半个手臂就能环住的肩膀,他把她的额头抵在自己的胸口上。白有种失而复得的喜悦。

蓉给了他一拳,从他怀里挣脱,然后抬起他的手臂,狠狠咬了一口。她看见他把头扭向一边,吃痛地眯上眼睛。她又笑了,“好了,现在我们扯平了。”她把手放回他的手中。

白看着手臂上这个小小的牙印,他打算屈着手指去弹她的额头。蓉笑着躲开,没成功,白在抵达额头前松开手指,把她翘起的留海理顺。

白收起笑容,认真望着蓉的眼睛,用左手掌心抵住她的右掌心。“你看,我的手掌是你的两倍,你的心却是我的两倍。我想让你明白,”他用右手指着心脏,“我这里被爱的感觉是你的五倍。如果你以后还想分手,你给出三个分手的理由,那我就去找一百个不能分手的理由。就算不能心意相通又有什么关系?就算不能了解对方的想法又怎样?我是我,你是你,本来就是不一样的,但绝对不是刻意去强求什么。”他用手拭着蓉眼角的泪花,“以后也许还会因为很多不同而争吵”。

白顿了顿,“但现在你望着我的时候,我的呼吸频率是你的两倍,聊天的时候,你发信息的数量是我的三倍,但我翻阅的次数是你的五倍”。

白再次把蓉搂进怀里,闭上眼睛,“我加你是什么呢?我减你又是什么呢?是只存在我们之间的公约数,是我们在一起才有的快乐,对吗?所以,我们从现在一直这样走下去好不好?我们一起去找,就一定会找到的!”

蓉觉得她被阳光晒得有些发晕,她在他怀里闷闷地嗯了一声,松开环住他后背的手。然后她垫起脚尖七公分,环住他的后颈,他低下头七公分,吻住了她的唇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