澹金

猪八麦工作室保安

蓉鸥——女扮男生

林一峰作词
at17演唱
歌曲衍生,不上升真人


“啊~”蓉张开嘴,等鸥把掰开的半截口香糖塞进她嘴里。餐桌上的碗碟被鸥拿到回收窗口。
蓉嚼着口香糖抱怨,“今天的糖醋排骨也太咸了,大妈是把糖当盐来放了吗?还有那个老鸭汤,也是咸得要命。哎,鸥鸥,你说我会不会碘超标啊。”
鸥喜欢看她撒娇,她从后面牵住她的手,“小气包,别气了,我请你喝酸奶。”
蓉立马松开鸥的手,直接挽上她的胳膊,“鸥鸥,你怎么对我这么好。”鸥作势弹了下她的额头,“因为我想清静点啊。”
鸥趁右手的温度还没退散,再次牵住她的手。


蓉凑起耳朵听前排的同学八卦。
“诶,你听说了吗,三班的诗琪居然和九班的小崔在一起了,听说是女追男呐。”“三班的文艺委员?那那个小崔怎么样,帅吗。”“你们肯定看到过,张主任的侄儿啊,校运动会男子3000米的第二名。” “就是他啊。不过听说他之前有女朋友的,这个算劈腿吗。"
“不知道,诶,别说了,打铃了。”


地理课,鸥认真地改着卷子上的错题。
蓉悄悄地把八卦说给鸥听,看鸥没理她,她无精打采地趴在课桌上,用红色的水笔在地球的南北两极上画心。
“鸥鸥,你说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啊,我昨晚熬夜看了篇小说,还挺喜欢男主的。” 鸥停下手里的笔,帮她把卷子拿过来改。“真的,默默守护女主,不求回报,又不是中央空调,就只对女主一个人好 。”
鸥仔细把她的卷子改完,再把卷子塞回她手里 。


体育课过半,蓉掏出纸巾,“鸥鸥,额头。”她仔细把鸥的汗擦掉。
“我去买水,你先休息啊。”鸥点头,捏了下她右脸,“记住是苏打水,别再买错了。”蓉吐了吐舌头,飞快跑开。
鸥和同学在足球架边休息,他们班的男生跑过来,“蓉同学被篮球砸了,你们女生谁来一个。”
“我跟你去。”鸥有些着急,拉住那男同学的胳膊,“她没事吧”。


医务室,蓉和一个高个子男生在说话, “医生说还好只砸到了眉骨,要是眼睛就麻烦了,都是我的错。”那男生抱歉地说。
蓉眼睛红红的,左边眉骨上贴着纱布,她没有理他。他望着蓉的侧脸,“我当时真没注意,很疼吗。”
蓉转头看见鸥,不知她什么时候出现在门口的,“鸥鸥,我好倒霉啊。” 鸥走近,坐在病床的另一方,她用手轻摸蓉的头,靠近看她眉上的伤口。
“别气了,人家不是故意的。 同学,你回去上课吧,我来陪她。”那男生还想说点什么,蓉有些生气的瞪了他一眼,房间里只剩下她俩。


原来那个砸她的男生是隔壁班的浩洋。男子3000米的第一名。
“蓉蓉,有人找你!”周围的人都在起哄,蓉有些不好意思。她看向鸥,鸥早就戴上了耳机,埋头趴在课桌上睡觉。


浩洋每天都来找蓉,有时是为她买早餐,有时是陪她买零食,有时是叫她来看球赛。
蓉告诉鸥,他是她的初恋。


回家的路上。
“鸥鸥,我害怕,你说他如果要吻我怎么办?”蓉用手捧着双颊,假装要倒进鸥的怀里 。“哎呀,我不会啊,我不想在他面前那么傻。”
鸥在她脸上看见了为恋爱才停留的粉色。“没关系,我觉得应该让他见识一下你的吻技。”,蓉有些泄气,“可是我觉得我真的不行啊。”
鸥侧过头看着蓉没说话,她走到她的面前,“你知道熟能生巧吗,多练习几次不就行了,那你就把我当做他,想象下吻他的样子。”

蓉有些踌躇,这样真的可以吗?
鸥温柔地揉了下她的后脑勺,“傻瓜,只是练习,别怕啊。”
鸥站在蓉面前,低下头,闭上眼睛,她屏住呼吸,那样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蓉咽了咽口水,踮起脚尖,小心翼翼地靠近鸥的嘴唇,软软的,温温凉凉的,是鸥常用的薄荷味润唇膏,她看见鸥的睫毛在轻轻发颤。
蓉放下脚后跟,莫名的,短暂的,沉默。她和鸥同时爆发出笑声,鸥指着蓉,“你也太紧张了吧,哈哈哈啊哈哈哈。”“哈哈哈哈哈,你居然还好意思说我!”蓉以牙还牙。
马路上,两个女孩互相指着对方,按着肚子喘着气,笑弯了腰。
“回去了吗?”“嗯,走吧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